楹聯(lián)書法集錦3
好看的楹聯(lián)放在家中有賞心悅目的`效果,前提是要有好的書法。
唐詩集聯(lián)
精誠動(dòng)天地(楊 炯) 精誠動(dòng)天地(楊 炯) 往來成今古(孟浩然)
出入有聲名(高 適) 忠義感乾坤(高 適) 朝夕動(dòng)光輝(李 嶠)
楹聯(lián)書法
驊騮開道路(杜 甫) 文章多佳麗(李 白) 云山起翰墨(王 琚)
號令起風(fēng)雷(張九齡) 草木遍芬芳(韋應(yīng)物) 花鳥惜芳菲(劉希夷)
文章多佳麗(李 白) 軒窗避炎暑(孟浩然) 軒窗避炎暑(孟浩然)
溪山好畫圖(杜 牧) 星斗裁文章(明皇帝) 水木自幽清(王 琚)
縱橫負(fù)才智(高 適) 風(fēng)泉度絲管(宋之問) 風(fēng)泉度絲管(宋之問)
朝野嘆光輝(韋安石) 錙銖揚(yáng)芬馨(劉禹錫) 花鳥自參差(太宗皇帝)
文章多佳麗(李 白) 風(fēng)泉度絲管(宋之問) 云山起翰墨(王 琚)
青翠有松筠(孟浩然) 青翠有松筠(孟浩然) 青翠有松筠(孟浩然)
楹聯(lián)書法
歲時(shí)長寂寞(劉長卿) 是非生倚伏(劉長卿) 生死無良賤(蘇 拯)
卉木共紛華(張 說) 瀟灑出塵埃(蕭至忠) 光陰任短長(尚 顏)
衰盛隨憂樂(白居易) 衰盛隨憂樂(白居易) 衰盛隨憂樂(白居易)
精神入畫圖(羅 隱) 波瀾逐卷舒(盧 肇) 煙霞是往還(白居易)
出入多歡裕(元 稹) 魚鳥爭唼喋(鄭 愔) 天月相終始(喬知之)
行藏必圣聰(羅 隱) 山川展畫圖(元 稹) 須臾即色空(白居易)
曲藝爭工巧(元 稹) 澹泊隨高下(盧 肇) 曲藝爭工巧(元 稹)
琵琶道吉兇(李 賀) 心形俱逍遙(孟 郊) 心形俱逍遙(孟 郊)
樂逸無憂患(白居易) 唱詠多慨慷(張 籍) 唱詠多慨慷(張 籍)
形神各離遷(孟 郊) 文章革舊新(明皇帝) 文章繼名聲(韓 愈)
興廢由人事(劉禹錫) 花水自深淺(盧 綸) 禮樂追尊圣(韓 愈)
圣賢明卷舒(陳 陶) 漁樵共主賓(顧 況) 馨香推蕙蘭(元 稹)
磊落涵涇渭(陳 陶) 少壯經(jīng)勤苦(崔道融) 顧盼臨霄漢(盧 綸)
風(fēng)塵同古今(元 稹) 清涼悅心神(韋應(yīng)物) 寂寥蔽光輝(孟 郊)
日月麗光景(明皇帝) 丹青得山水(楊 牢) 丹青得山水(楊 牢)
風(fēng)雷助號呼(柳宗元) 朱紫相參差(元 稹) 歲月任春秋(李 涉)
魚龍聽弦管(姚 合) 縱橫無斷絕(孟 郊) 縱橫無斷絕(孟 郊)
江海入文章(陳 陶) 彼此有行藏(羅 隱) 呼吸有盈虛(李德裕)
乾坤無厚薄(白居易) 乾坤無厚薄(白居易) 朝昏有風(fēng)月(白居易)
楹聯(lián)書法
松菊有光輝(孤獨(dú)及) 舟楫有光輝(杜 甫) 圭璧無纖瑕(柳宗元)
朝昏有風(fēng)月(白居易) 鬼神欽道德(寒 山) 鬼神欽道德(寒 山)
富貴無偏頗(孟 郊) 榮辱系悲歡(劉長卿) 日夕多文章(孟 郊)
忠賢多感激(楊巨源) 忠賢多感激(楊巨源) 芬馨流遠(yuǎn)近(郭 遵)
德義動(dòng)鬼神(張 籍) 天地互沉浮(張 說) 風(fēng)月助登臨(鄭 浣)
芬馨流遠(yuǎn)近(郭 遵) 芬馨流遠(yuǎn)近(裴次元) 芬馨流遠(yuǎn)近(裴次元)
光景暢形神(韓 愈) 桃李更芳菲(權(quán)德輿) 草木自榮衰(白居易)
芬馨流遠(yuǎn)近(裴次元) 賢愚自修短(劉 商) 賢愚自修短(劉 商)
強(qiáng)健慰心胸(楊 牢) 得失計(jì)毫厘(杜 牧) 生死隨機(jī)權(quán)(韓 愈)
賢愚自修短(劉 商) 堅(jiān)貞諭松柏(元 稹) 堅(jiān)貞諭松柏(元 稹)
富貴無是非(白居易) 孤直凌雪霜(劉 商) 清白遺子孫(白居易)
【楹聯(lián)書法集錦3】相關(guān)文章:
黃庭堅(jiān) 書法06-15
黃庭堅(jiān)書法09-22
《望岳》書法09-25
春聯(lián)書法對聯(lián)12-09
郭沫若書法欣賞10-12
黃庭堅(jiān)書法價(jià)值06-13
黃庭堅(jiān)的書法11-03
黃庭堅(jiān)書法成就11-02
黃庭堅(jiān)書法地位10-23
黃庭堅(jiān)書法特點(diǎn)10-08